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警民议事显“微力” “指尖警民”零距离

时间: 2022-10-21 09:10
摘要

  近日,花山公安分局推进完善“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按照“一警一群”的方式建立警民议事微信工作群。通过警民沟通互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平安群”和群众每天都离不开的“放心群”,真正做到“群众急难事,民警速来办”。

  每日一普法 筑牢法治墙

  民警充分利用“网上警民议事群”,每天发布一条“法制宣传”和“提醒告知”,内容包括各类预警信息、反诈骗宣传、法律知识、服务指南等,把“网上警民议事群”建设成懂法学法、以案说法的“小课堂”。10月11日,王女士接到自称“马鞍山社保局”的电话,告知她的医保卡在上海违规报销,需要王女士根据他发送的链接提交银行卡信息和保证金。她赶紧在“网上警民议事群”内咨询社区民警,民警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她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千万不要点击对方发送过来的链接,更不要转账,并在群公告中普及了此类电信诈骗的行骗手段和防范须知。

  事事有回应 件件放心上

  “好警官,谢谢您,把我们的诉求时时放在心上!”“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这个‘群’很给力”……如今,通过“网上警民议事厅”平台,花山公安分局不仅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还主动与社区网格员、街道、职能部门合作共建,开展信息联采、矛盾联调、风险联防、治安联管等工作。10月2日,李女士在微博发布楼上漏水渗水、沟通无果等问题,珍珠园社区民警黄建松在收到消息后,一个小时内就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查看房屋情况,并主动做起了楼上楼下沟通的“桥梁”,最终经过他的耐心调解,楼上房主承诺两天内完成维修,萦绕在李女士心头的心结终于解开。

  线上多答疑 群众少跑路

  民警通过“网上警民议事群”线上解答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事宜,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让群众少跑腿,方便群众办事,并针对办理相关证件确实有困难的群众,开展送证上门业务。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根据业务范围不同,每个社区“网上警民议事群”都加入了各业务警种的民警,不论是法律咨询、户政业务还是案件相关,都能得到及时专业的回复,真正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通讯员 袁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袁佳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