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快乐健身”让群众畅享健康生活

时间: 2022-11-29 09:28
摘要

  “健身器材这么快就安装好了,我们非常满意。”花山区金家庄街道新工房小区居民曹建华高兴地说。幸福广场周边都是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为久远,小区里基本没有健身场地和器材,小区居民希望添置一些健身器材。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日前,一套崭新的户外健身器材在幸福广场安装到位,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开心地在此健身。

  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积极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建设和完善健身设施,让快乐健身融入群众生活,让群众畅享健康生活。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加快推进慈湖河体育公园建设,建成了标准足球场地1片、笼式足球场5片、篮球场7片、网球场2片、门球场1片、儿童活动场地3片、智慧健身广场3片、拔河场地1片、智慧健身步道12.9千米及停车场、体育文化雕塑等配套设施,让周边居民有了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市体育局投入资金近100万元,新建体育设施32处(含居住小区行政村设施29处,市体育中心新建二代智慧健身广场1处,幸福广场、园中苑广场新建全民健身路径各1处)。

  快乐健身,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必不可少。让更多人从观看比赛到亲身参与,不仅能激发全社会参与运动的热情,还能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成为常态、全民享有。马鞍山市各级政府及体育部门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群众喜爱、贴近生活的广场舞、健身气功、特色展演等健身赛事活动。

  马鞍山市持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推进市、县(区)两级科学指导体系全覆盖,不断壮大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全市各县区载体积极建立健全各级体育协会,培育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社区体育俱乐部等基层体育组织;发挥企事业单位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建设一批全民健身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加大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各级体育工作者的培训力度;开展国民体质检测和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为群众提供便捷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鞍山市将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健身场地、丰富群众赛事、加强健身指导,让快乐健身融入生活,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全地域覆盖、全民参与、全人群共享的快乐健身新格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李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