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花山区

抓实支部建设 建强战斗堡垒

时间: 2022-12-01 09:21
摘要

  今年以来,花山区坚持强基固本,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坚持政治引领,压实责任指方向。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情况列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依据,推进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扎实做好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推进全区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按照“四个一”要求,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帮助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坚持搭平台、搞培训、强理论,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决策议事、社会实践等活动强化工作指导和保障。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季度大讲台”“党课大家讲”活动,党委书记古媛媛带头讲党课《幸福路上红木屋》,使广大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党性锻炼。

  坚持整体推进,优化组织强基础。开展全区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从组织设置、组织生活、教育管理等总体建设上提要求,针对不同领域党支部作用发挥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全面排查、对标整改。按照“全覆盖、实体化,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原则,推进住宅小区党支部组建工作。截至目前,共成立小区党组织219个,为小区治理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推动建立“一表两库三机制”工作,分级建立党支部组织生活计划表、资源库、案例库,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马鞍山软件园党工委依托互联网平台,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新思路,园区小马科技、红网网络、金禾软件等企业党支部相继创建党建小程序,实现“三会一课”、党建活动等“云上”学习管理及互动,满足了党员的多元需求。

  坚持创新突破,落实服务增活力。坚持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同频共振,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着力构建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的小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水平。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在城市、非公、农村等不同领域开展238项“书记项目”,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前台抓党建、深入基层解难题。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走进”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湖东路街道党工委深入推行党员教育积分制管理,推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参与幸福来敲门、好邻居调解室等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宋玲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