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许康生:因“孝”返乡的养鸽人

时间: 2021-01-20 15:06
摘要

  1月13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旗山希望小学旧址的养鸽厂里,6间鸽舍分两排面对面依次排开,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鸽子在鸽舍里或飞或停,穿着工作服的许康生正在喂食。

  2014年,因父亲许师义患有肢体二级残,全家整户识别为贫困户,在政策帮扶下,全家于2015年整户脱贫,期间,许康生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但在外务工的许康生始终惦念着生活不便的父亲。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2016年4月,年仅34岁的许康生毅然离开工作环境舒适的上海,回到家乡,一边照顾父亲,一边自谋职业。他说:“出去打工前,我养过一年的鸽子,有一些养殖经验,回来后考虑继续养鸽,在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我申请到小额信贷5万元,再加上打工攒下的钱,凑齐了本金,就开始干起来”。刚开始,许康生只能借用姐姐家的老房子小规模养殖,后来他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把鸽厂搬到了废弃的旗山希望小学内,养殖规模逐渐扩大,由当初的几百只发展到现在的3000多只,一年可给家庭带来3万元纯收入。

  采访时,许康生那双不时比划着的手格外引人注意,因为干裂粗糙,手上布满细密泛白纹路。据驻村工作队队长汪群介绍,许康生在上海务工时从事的是美容美发和服装等工作,双手常年白净细腻,一年下来纯收入可达5万元,比回家养鸽子既舒适收入又高,但他考虑父亲需要照料,毅然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非常值得人敬佩,是难得的孝道典型。

  现在,许康生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在鸽厂忙碌外,其余时间就回家照顾陪伴老父亲,当问他是否后悔当初的选择时,许康生笑着说:“虽然没有在外挣得多,过得舒服,但是老爸只有一个,我不能不管他”。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王超群 李佑胜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