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安徽含山:“今天,你上‘学习强国’了吗?”

时间: 2021-01-26 14:08
摘要

  “今天,你上‘学习强国’了吗?”“今天你连续答对了多少题?”如今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镇,党员干部见面经常问的会是这些话,“学习强国”首页推荐的重点内容也成为大家每天的热点话题。这些天,镇机关干部胡长兵创造的挑战答题连续答对1433题的记录让大家敬佩不已,当别人来询问“窍门”,胡长兵言简意赅:“脑快、手快、网快”。他说,学习是工作需要,也是自己分内的事。今后还是要各项工作勇担当,“学习强国”记心上。

  近年来,含山县把充分组织、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出实招、亮新招、收实效,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含山县在“学习强国”平台共有学员2.34万人,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年度积分17000以上的(相当于每日答题在48分以上),全县有800多人,最高分为17731分,为林头镇卧虎村普通村民刘正雨。

  含山县林头镇已设立43个学习小组,镇党委与19个村(社区)均设立了党外人士学习小组,全镇“学习强国”平台共有学员2644人。该镇还建立奖励机制,对年度“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前十名分别奖励一定数额的购书费,肯定他们的学习热情。镇党委书记马恒生个人积分超过30000分,在他的带动下,全镇党员干部形成了紧抓闲余时间,自发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形成了“强学习、共进步”的好风气。

  含山县公安局党委精心推动落实、创新系列举措,狠抓学习质效,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该局已实现民警、辅警百分百注册使用,注册用户每日百分百活跃,每日顶格积分的学习目标,学习积分超30000分的人数达到30人以上。有空就学,有空就看,交流学习心得成为广大民警的新习惯。

  含山供电公司党委已实现党员“学习强国”全覆盖,2020年度积分进入全县前100名的有16人,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主任戚圣海挑战答题最高连续答对783题,在含山县排名第二。公司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先学一步,并用学习热情感召身边的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使“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公司党员干部的“充电桩”“加油站”。

  眼下,含山县正在将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总结推广,供全县各单位、全体党员学习借鉴。含山县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活学活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提升学习效果。

  含山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推广活动,结合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广泛推荐推广“学习强国”,推进平台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吸引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教育背景的群众下载使用“学习强国”。通过定期推送“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把学习平台上的优质资源送到广大村民身边,使学习平台成为传播理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该县宣传部门还准确把握“学习强国”平台特点,积极顺应新媒体传播规律,加强供稿主题和内容策划,做到精准选题、精准采编,切实提高供稿质量和采用率,积极在“学习强国”上讲好含山故事、展示含山形象。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童心 姚睿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