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安徽含山:五里村“金稻渔”基地发钱了!

时间: 2021-01-26 14:08
摘要

  “发钱了!”随着大凌村自然村一队队长一声吆喝,1月20日上午,家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仙踪镇五里村大凌村自然村一队村民,陆续来到村民凌祖江家中。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有序地排好队。这一天是五里村“金稻渔”基地给村民发土地租金的日子。该项目负责人代家发把50多万元现金发给出租土地的村民,每户可获得2000-13000元租金。

  “金稻渔”是五里村支柱产业之一,位于五里村大凌圩。该圩面积约2200亩,紧邻滁河,地势相对平整,排灌设施齐全,水质相对较好,较为适宜发展小龙虾养殖和优质水稻种植相结合的“虾稻种养模式”。目前,“金稻渔”基地已建成连体成片规模1100亩。近两年来,五里村驻村工作队指导“金稻渔”基地,采用综合性措施保证了“金稻渔”基地持久增效,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2019年每亩利润达2090元/亩,2020年每亩利润达3200元/亩。村民们每年在“金稻渔”基地工作,可获得40000元左右收入,五里村集体经济入账近5万元。村民们越来越支持开发“金稻渔”基地,参与热情高涨。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马家贤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