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2021年,含山县将围绕项目抢机遇、抓发展,绞尽脑汁谋项目,不遗余力跑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使出牛劲干项目,降下身段扶项目,坚决打赢项目攻坚这场硬仗——

牵住项目“牛鼻子” 点燃攻坚“牛动力” 创造发展“牛成绩”

时间: 2021-02-23 08:49
摘要

  新的春天“犇”腾而至,惠风和畅的含山大地,涌动着只争朝夕抓项目,全力以赴抢机遇、抓发展的澎湃激情。2月22日,含山县召开“抢机遇、抓发展”暨“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吹响了项目攻坚的嘹亮号角。

  抓项目就是抢机遇、抓发展,今年,含山县将抢抓政治机遇、政策机遇、形势机遇、区位机遇、认同机遇,把抓项目作为政治之责、担当之要、大势之趋、群众之盼,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绞尽脑汁谋项目,不遗余力跑项目,千方百计招项目,使出牛劲干项目,降下身段扶项目,坚决打赢项目攻坚这场硬仗,为含山高质量发展播下一批灿烂的“金种子”。

  项目建设“牛气”,经济发展才能“犇”腾。今年,含山县把抓好项目攻坚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建设项目、生态环保项目、文化旅游项目、乡村振兴项目、民生项目攻坚发力,咬定目标、精准施策,主攻重点、突破难点,确保项目攻坚取得实效。

  强县之基在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含山县将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加快省级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深入推进铸造产业整治提升,力争成为全国最强的铸造产业集群之一;大力培育发展汽车零部件、制冷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四大战新产业,加快推进明豪高端汽车零部件、朗迪空调风叶、同兴环保烟气治理工程技术中心、可尔海思SPC板材、元冲矿骨料基地等重点项目。强化招大引强,今年要引进超20亿元项目4个以上,力争50亿元以上项目有突破。提升亩均效益,抓紧实施2020年度亩均效益评价,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倒逼退出低效企业50家以上、低效用地1000亩以上,加快“腾笼换鸟”。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实施一批技改项目,引导和支持招商落地企业加大投入,提高智能化水平。做强园区平台,坚定不移把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尽快推进园区EPC项目实施,着力抓好含山经开区功能升级;加快与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浦口开发区等沪苏浙重点园区合作,大力发展“园中园”“飞地经济”,加快建设含山—金桥产业园、巢含产业园。推动企业上市,以同兴环保上市为带动,加快威达环保上市步伐;充分挖掘和培育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坚持“一企一策”、重点扶持,推动更多企业上市。

  重大基础设施是关系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项目。含山县将重点抓好重大交通项目,持续做好巢马高铁、合芜高速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地方工作,加快G312、G329、S213等国省干线升级改造,积极争取合宁高速第二通道、北沿江高速清溪出入口项目规划建设。

  抓好重大水利项目,积极推进巢湖行洪畅通工程。抓好“新基建”项目,抢抓中央部署“新基建”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河姆渡数字经济产业园、爱谱华顿数字工厂、欣睿达高端智能设备等新基建项目。

  含山县将充分挖掘文旅资源优势,坚持项目引领,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高标准建设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加快推进凌家滩遗址博物馆及本体展示等文保项目,力争年底通过国家验收挂牌;加强考古研究成果转化,提升凌家滩学术品牌影响力,启动申遗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对照示范区验收8类核心指标,确保创建工作按年度、按阶段、按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整合生态文旅资源,积极开发特色旅游路线、旅游产品,加快推进褒禅山5A级景区、昭关温泉度假区、凌家滩考古研学小镇、运漕艺创小镇等项目建设。

  优质的营商环境具有强大的“磁吸作用”,是项目攻坚的“黄金密匙”。含山县将在精准服务企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帮扶企业要精而又准,解决问题要实之又实,政商关系要“清”上加“亲”;在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着力破解用地、资金和审批难题;在加快项目转化上下功夫,全程跟踪推进,做到项目包保全覆盖,实行项目管理全链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