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五举措”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全年力争新增贷款50亿元以上

时间: 2021-03-02 09:04
摘要

  3月1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含山县通过实施高位推动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完善激励措施等“五举措”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高位推动工作。据介绍,含山县成立县创优“四最”营商“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金融服务工作专班,制定金融服务工作施工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对标对表抓调度,力争做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干到位。

  搭建交流平台。该县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商业银行承办”的方式,自2021年3月起,按月搭建政银担企专场交流对接会,因需适时组织重点招商项目融资专场对接会。依托交流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常态化、专业化、面对面的金融需求服务,全年力争新增贷款50亿元以上。

  完善激励措施。该县完善商业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奖补,应急周转金等政策;积极推进政银担、税融通等担保业务;鼓励和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等,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金融服务需求短板、不足等问题。

  强化政策宣传。该县围绕金融服务、财政支持实体经济、税收征管等相关政策,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重在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切实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严格考核问效。该县围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建立金融服务专班考核调度机制,将各项调度落实情况纳入月度日常考核范围,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执行不力等行为,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郑在平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