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织密联系服务企业“一张网”——

含山县全面提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

时间: 2021-03-05 14:41
摘要

  3月3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开展要素对接,用足用活县级续贷过桥资金。今年以来,共帮助5家企业使用县级续贷过桥资金1860万元。其中,安徽顺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50万元,马鞍山科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90万元。安徽顺达环保负责人说:“‘四送一服’活动真是为我们企业发展解决了大难题。”

  织密联系服务企业“一张网”,“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该县日前出台2021年“四最”营商环境“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提升该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水平,解决市场主体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常态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含山县配强“四送一服”办人员力量,统筹做好日常调度、督促、指导等工作,确保具体工作负责有人、办事有人、联络有人。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政策兑现、融资、人力、用地(办证)、科技、市场、审批(许可)等共性难题,组建7个工作专班,集中力量攻坚,着力提升服务企业针对性、实效性。将省、市重点项目、“专精特新”企业、县“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重点外贸企业以及成长性“四下”企业等纳入县“四送一服”联系包保范围并动态调整,完善服务企业秘书机制,精准摸清企业需求,织密联系服务企业“一张网”。

  开展专项行动,该县在不影响市场主体正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活动前提下,县联系企业负责人、企业(项目)秘书定期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视企业反映问题情况,每月常态化组织要素精准对接活动,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帮扶企业活动,“面对面”把脉企业发展,“一对一”宣传惠企政策,“点对点”梳理问题,“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县政府负责人每月主持开展1次企业家接待日活动,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每两月主持召开1次企业家座谈会,全面听取企业家诉求和建议。依托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系统建成政策直通、政企沟通、反映畅通线上智能平台,为企业提供扁平化、立体式、全覆盖服务。聚焦典型个案深入剖析,全面梳理查找共性、系统性难题存在症结及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该县定期梳理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营商环境问题你提我办平台以及市交办问题、县走访收集问题、企业反映问题,滚动建立企业反映问题清单,逐问题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办理要求、完成时限,健全问题“收集、交办、反馈、销号”闭环机制。将“四最”营商环境、“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纳入县委、县政府月度日常考核内容,对完成任务目标、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推诿扯皮现象以及被省、市点名批评的,或给全县营商环境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苏自山  记者  周起刚

来源: 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苏自山 记者 周起刚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