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陶厂镇:主动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4-16 15:21
摘要

  马鞍山市含山县陶厂镇南峰社区井三村民组长范仁堂近日向社区书记饶庭红反映,部分村民因陶阳光伏发电项目,一些田块被围栏圈入光伏区和水面养殖的问题将与企业“理论”。于是,陶厂镇“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得知信息迅速主动介入处置矛盾。

  “企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把问题解决好,让企业能安心生产是我们的责任。”该项目包保责任人、陶厂镇副镇长李晓峰说。得知情况后,他与社区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井三村民组召开村民会议,听取、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搜理成意见,一是部分没有被流转的田块圈入光伏区影响农业生产,农耕机械耕作进出困难。二是关于水面养殖的问题。在群众会上,就提出的合理要求和疑惑与大家协商和解释,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请来了企业负责人当面解决。最后达成意见是后期光伏区所有的土地将进行合理农业种植,会从陶阳公司返租回来,由种田大户统一种植,其中的水面在保证农业种植和不影响光伏发电的情况可进行简单的鱼类养殖,鱼类养殖本着就近优先的原则进行合理转租。村民的顾虑解决了,也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

  前期快速推进的陶阳光伏发电项目5号区域出现了矛盾,少数村民的树木补偿问题认为补偿标准过低,一直没能达成树木移栽,造成建成的光伏区中心“黑块”,存在安全隐患。陶厂镇“四送一服”工作组成员得知情况后,多次与相关村民进行沟通,详细说明了补偿政策的统一执行标准。他们到现场,让土地使用企业陶阳公司、树木评估公司和相关村民四方一起就树木的数量、状况进行确认。经过一系列的做工作和多方协调、协商,获得了村民的支持。村党总支书记王祖良说:“办一家企业不容易,给企业分担责任和解决问题,我们就是干这事的,一方面要保障群众的利益,更要维护企业正常生产不能受影响。”

  含山县平盛铸造厂今年订单不断和技改升级,生产到了满负荷,用电成问题。原有的变压器才1000千伏安,现在急需要增加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总经理贾延安说:“我们跟镇上卜华斌副镇长把我们生产情况一说,他立马就与供电所负责人电话联系,供电所也走快速程序,第二天就通知给我们吊装变压器。”要吊装的变压器位置需要从厂外通过,经过的地块是当地群众的承包土地,而且种植的油菜长势很好。为了尽快、及时、安全让吊装车辆通过,镇工作人员会同村委会与村民协商,不到一小时就解决问题,办事效率就是高。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张敏 周起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