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市含山县陶厂镇:做强乡村旅游 加快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4-19 15:20
摘要

  今年,含山县陶厂镇加强大渔滩全域旅游环境优化建设,加快推进潘村创建3A级旅游村多功能旅游项目进度,做强乡村旅游产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这几天天气晴好,在含山县陶厂镇潘村东边的稻田景观项目现场,施工单位正在加快最后的木质栈道桩基和儿童戏水池施工,工程负责人介绍,稻田景观项目还包括,景观步道、观光休闲平台、人行桥、茅草亭等,预计还有十天左右整个稻田景观将基本完工。稻田景观项目工程负责人曹元武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建好后,游客可以在休息平台、茅草亭下短暂的休息,可以在观光栈道上穿梭,等水稻成熟以后,游客可以感受到一种丰收的喜悦。”

  除了稻田景观项目,旁边的偶渔村宿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中。为了发展乡村旅游,陶厂镇还依托大渔滩省级湿地公园和潘村省级中心村等载体,加大资金投入,在潘村建设精品民宿,通过新建和改造,分期打造别具一格的乡村民宿旅游项目,让更多游客体验原汁原味的乡居生活。“我们的偶渔村宿,第一期计划投资400万元,共8栋15个客房,其中有4栋是在原始的闲置的老房子上面改造的,另外4栋是按照五星级的标准来打造的,目前已完成70%以上了。”陶厂镇旅游办主任蔡圣华介绍。

  今年以来,含山县陶厂镇结合大渔滩湿地旅游开发,注重挖掘资源、发挥优势,明确了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的目标,致力于将潘村打造为大渔滩湿地旅游开发的载体,融合现代农业、乡村民宿、农村电商、休闲采摘等多种业态于一体,培育发展田园综合体。“潘村3A旅游村庄创建于今年2月启动,主要围绕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合理规划、科学布局,选准相关业态,目前已经完工和正在建设的业态项目有,偶渔村宿、稻田景观、生态停车场、网红铁链桥、垂钓中心、儿童游乐园、网红小火车、五谷杂粮种植园、清荷小院农家乐、电商小院、景观廊道,预计上述业态于今年5月底将全面完工,建成后的潘村将成为周围地区群众乡村旅游的一个好的去处。”含山县陶厂镇人大副主席干方好介绍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文智 张敏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