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相约云端 共庆“六一”

时间: 2021-06-02 10:29
摘要

  舞蹈、合唱、情景剧、古筝……6月1日上午,含山县铜闸学校校园内,“红歌献给党 童心向太阳”庆“六一”文艺汇演正在火热上演。同一时间,“节日快乐!”“我家孩子出来了!”“天真活泼真可爱”……网上直播间里,家长们反馈连连。通过文艺汇演全程直播,2000余名家长相约云端,与孩子共庆“六一”。

  太湖山脚下,新建的含山县铜闸学校,由铜闸初中、长岗初中与铜闸中心学校合并而成,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全校共有1000名左右学生,都是土生土长的乡村孩子,其中近70%为留守儿童。“平日里,我们经常采取班级家长群、视频连线等方式,让远在外地的家长能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该学校副校长钱运峰告诉记者,将校园大型活动搬上“直播间”,这已是第四年。

  只见文艺汇演现场,一阵悠扬的古筝声中,三年级孩子们用稚气却铿锵有力的嗓音唱响《东方红》;舞蹈《少年强则国强》,一招一式中尽显英姿飒爽,传达着六年级学子迈入少年时代,勇于进取、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一年级小朋友带来的舞蹈《童心向党》,更是用欢快的音乐、稚嫩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个个节目无不表达出孩子们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今年,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的功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才艺演示、学习生活等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钱运峰说。

  “常年在外地,见面机会少,能看到她站在舞台上的样子,真的很开心。”在北京打工的张先生说,他已将女儿的表演节目全程录了下来。“我们小时候哪有现在这么丰富的活动,这么多表现的机会。”看到女儿当上小主持人,王芯汝的爸爸非常自豪,他希望后面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寓教于乐,也希望学校继续通过直播等方式,让家长们参与进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邓婷婷 储灿林 刘岑 程亮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