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麦收正忙 颗粒归仓

时间: 2021-06-04 16:17
摘要

    眼下,含山县13万亩小麦进入收获期,县农机部门加强机械调度,加大服务力度,促进了麦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含山县环峰镇桥联村裴善华家庭农场,麦浪翻滚,金穗飘香,几台大型收割机正来回穿梭,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成熟的小麦。田间地头是繁忙一片,车间里的烘干设备也是轰鸣作业,刚从地里收来的小麦被运到这里进行烘干,直接入库储存。种植大户潘作军介绍,今年他们种植小麦1500亩,每亩产量超过300公斤。含山县环峰镇种植大户潘作军说,“抓住最近五六天晴好的天气进行抢收,我们收上来及时进行烘干,防止发生霉变,抢收的目的是为了下茬种植水稻让出宝贵的时间。”  

  含山县农业农村局科学制定机收方案,联合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成立含北、含中、含南3个机收服务小组,检修各类农机具3000台套,确保“三夏”机械正常运行,减少小麦机收损失,提质增效。“三夏期间,我们农机部门成立了机收服务小组,加大收割机械的检修力度,合理安排跨区作业,促进机收力量有序流动,保证小麦颗粒归仓。”含山县农业农村局工程师熊元清采访时表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文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