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仙踪镇:搭起服务企业和为民办事“沟通桥”

时间: 2021-06-11 15:57
摘要

  “非常感谢仙踪镇政府在搭建招工桥梁,帮助我们提升产能,解决越积越多的订单。”6月10日,依斯特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蔡晓飞对含山县仙踪镇“四送一服”办工作人员说道,在他们的帮助下已顺利招聘多名工人,已有部分“陪读父母”与企业对接报道,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位于含山县仙踪镇河刘社区依斯特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玩具制造的公司。今年来随着外贸出口形势不断好转,该企业生产的毛绒玩具等产品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亟需临时增加工人数量,提升企业产能。但此时正直年中,企业所在地周边大部分劳动力已外出务工,一时间难以招聘足够短期劳务工人。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含山县仙踪镇结合正在开展的“四送一服”和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立即安排人员前往该企业开展用工需求调查,准确摸清企业需求的用工人数、年龄性别、专业技能等情况,建立专门台账资料,并配合企业印制招聘宣传单。

  自5月下旬起,含山县仙踪镇“四送一服”办公室工作人员紧抓即将到来的学生暑假契机。前往企业所在地附近的河刘中心学校、河刘中学,提前与部分“陪读父母”沟通交流。宣传公司招工信息,发动有就业意愿的“陪读父母”利用子女暑假时间前往企业务工就职。通过工作开展,既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也增加了镇内部分“留守父母”的收入。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陪读父母”明确表示意愿就职,部分劳动力已入厂工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钟倩雯 王昊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