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工商联:调解“取经”与专题“轮值”两不误

时间: 2021-06-11 16:01
摘要

  6月10日,为提高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推进基层商会调解组织建设,含山县工商联结合专题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活动,组织赴滁州市南谯区考察学习商会人调解工作。含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祥传带队,含山县人民法院负责人、县工商联负责同志、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部分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以及基层商协会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滁州市南谯区工商联、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陪同。

  根据省工商联、省司法厅关于学习推广滁州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经验的统一部署,经马鞍山市工商联与滁州市协调,推荐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有特色的南谯区学习借鉴。是日上午,考察一行首先到南谯区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委员会服务中心参观。该法院诉讼中心负责人姜华介绍了各专业调解室的概况和职能,与行人员对人民调解中心各设部门有了初步认识。在南谯区工商联负责人的引荐下,来到位于法院内的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该区总商会调解委负责人、安徽省“金牌”调解员蒋晓云详细讲解了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随行人员就日常案件收取、调解程序等工作开展进行了针对性的交流。

  随后,座谈交流会上,南谯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了商会调解委成立后,在保障民生、经济纠纷、社会治理等领域,坚持以经济服务为主线,承担调解发生在商会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客户之间在经营、管理、劳资、买卖等方面的纠纷,三年来,累计调解各类经济劳务纠纷案件1100件,有力的减轻了法院审判压力,维护一方稳定。最后,双方就调解机制、运作模式、调解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考察学习受益匪浅,实现了调解“取经”与专题“轮值”两不误。

  下一步,含山县工商联就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坚持全面部署推进,充分调动商会调解组织效能;坚持带头示范引领,适时打造2个以上乡镇商会规范化建设;坚持网络调解优先,加大推进调度,实现全县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全覆盖,在化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俞龙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