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运漕古镇展演获选长三角古镇文化遗产利用优秀案例

时间: 2021-06-22 10:03
摘要

  6月18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文旅厅(局)在浙江南浔古镇联合举办2021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发展大会,55个古镇代表出席会议。作为长三角三省一市八大重点古镇代表之一,含山县运漕古镇应邀参会。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整合长三角三省一市各地及各古镇资源、项目、基础设施,深入挖掘各地生态、文化、经济、社会综合效益,成为2021第二届长三角一体化古镇发展大会的新议题;以文化的力量活化古镇,成为本次会议的新共识。

  会议期间,举办方安排了专场长三角古镇文化遗产活化利用优秀案例展演,八大重点古镇代表相继分享了古镇活化亮点,就如何推动各具特色的古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在本次展演中,含山县运漕古镇推介了运漕古镇以古镇商业复兴和通过原创艺术家聚集打造国际艺术创意产业集聚区来推动全域文旅融合发展的发展理念,并以“鲍义兴非遗传承技艺与老字号品牌复兴”案例,分享运漕古镇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成果。

  运漕、南浔、周庄、朱家角等八个古镇展演案例获选长三角古镇文化遗产利用优秀案例。

  记者 苏自山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