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强化改厕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7-27 16:04
摘要

  “以前我们家门前全是旱厕,天一热,门都不敢开,改厕后环境好了很多,使用起来也更卫生了。”日前,看到下乡督查农村改厕工作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陶厂镇吴庄村村民贾宏志指着自家新改建的厕所,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护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全域环境治理重点环节,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小厕所,大民生。”为确保农村改厕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改厕办,成立2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镇开展督查。督查组共走访24个村民组94户人家,通过与户家面对面交谈、实地查看改厕情况等方式,对农村改厕工程质量、资金管理、问题摸排及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督查,严查其中可能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确保改厕工程按时按质完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下达农村改厕任务2000户,截至6月底,已完成1462户。“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形成了专项监督报告,经县委负责人批示后,交由主管单位开展系统全面排查,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含山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韦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韦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