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腾笼换鸟”换来发展新景象

含山县运漕镇盘活资源让闲置厂房获得“新生”

时间: 2021-08-02 09:56
摘要

  安徽融博科技有限公司自落户含山县运漕镇工业集中区以来,已经完成“新厂房”翻新和基础设施建设。虽说新厂房不“新”,但在公司负责人修学森的眼里,这块闲置厂房却成了企业发展的“宝地”。

  去年年底,安徽融博科技有限公司要为新项目寻找地块新建厂房,然而厂房的选址及建设都给修学森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一个偶然的机会,修学森了解到含山县运漕镇在招商引资,出租部分闲置厂房。在分析使用闲置厂房的益处后,修学森决定将新项目落户运漕镇。从前期翻新、基础设施建设到现在设备安装即将投入生产,仅用了短短几个月时间。

  “这就是利用现成厂房的好处,省去了各种麻烦,水电齐全,而且各项条件都符合公司要求。”修学森介绍,原本打算暂时租用厂房,可在享受运漕镇“四送一服”办优质服务后,企业主动提出请求,直接购买下厂房。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10万吨无机矿物复合材料,销售收入约1亿元,实现税收约500万元。

  盘活闲置厂房,为新、老企业共同解决难题,一方面实现老企业“腾笼换鸟”,另一方面实现新企业“借壳生蛋”,这是运漕镇招商引资的又一新举措。走进运漕镇工业集中区,轰鸣的机器声不断。一些原本闲置的厂房,如今被充分利用起来,一家家新引进的“东家”纷纷进驻。目前运漕镇通过“腾笼换鸟”、资产重组、兼并盘活等方式,让闲置厂房获得“新生”,换来经济发展新景象。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先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