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隧道建设者战高温 保工期

时间: 2021-08-02 15:16
摘要

    这几天虽然是高温天气,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隧道建设者们仍然克服隧道特殊环境,坚守施工岗位,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在位于含山县林头镇的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高山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给隧洞周边钻孔安装锚杆,加固稳定围岩。虽然没有烈日当头,但是洞内阴暗潮湿闷热,加上机械集中作业,钻头摩擦着岩石产生强大的热量。白天在这洞里的温度也超过35度,不比室外凉快。只要一干活 ,工人们都汗流浃背,大家克服高温、潮湿、噪音种种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们会陆续安装排风扇以及通风管道,来降低隧道里面的灰尘以及温度,来为工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中建铁投集团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标工程师郭明浩采访时说。

  G5011芜合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是安徽省通往浙江等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此次公路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高山隧道也在原来隧道左右两侧各新建一道两车道隧道。眼下高温天气,项目部在改善劳动者工作环境的同时,也积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工程量,为一线工人们发放矿泉水、人丹等物品。芜合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三标高山隧道工程现场负责人李涛介绍说,“高温天气,我们隧道施工分成四个班组,轮流作业,尽量避开中午11点至下午两点钟,让工人得以充分休息。”

  张文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文智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