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多措抢工期 力保早投产

时间: 2021-08-11 15:40
摘要

   10日上午的含山县经开区金桥产业合作园三基项目工地上,立秋后的阳光虽然少了些酷热,但依然热浪起伏。车来车往、设备林立的工地上,挖掘机挖土、压路机平整场地各司其职,高耸的汽车吊正在把钢结构从长长的载重车上缓缓卸到碎石铺就的地面上……

  “三基年产3万吨轻量化高性能铝合金零部件成型项目是从苏州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我们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素,保证了工程顺利推进。”十七冶管廊公司项目经理陈胜告诉记者。据悉,该项目6月初开工,但投资方要求10月底设备进场安装、年底投产,施工时间要比正常工期缩短三分之一。但开工后就是梅雨季节,加上“烟花”台风、严格防疫造成的人力资源不足等多重影响,工期能否保证是个大难题。

  压力之下,项目部群策群力想办法、上措施。雨一停,他们就抓紧用水泵抽水;地面泥泞,他们就不惜增加成本,采购毛石完善施工便道,为雨后尽快施工创造条件;天气晴好,他们就增加设备、人力24小时连续作业;还根据实际情况打破传统施工工序,采取区域化施工赶进度。为确保电力供应不受线路改造、意外事故等影响,他们租赁了1台150 千瓦发动机,以备不时之需。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国来介绍,现在2.2万平方米的施工区域里,运转的设备、车辆有20多台,施工人员近百人,比以前翻了一番。

  在施工现场,脸色黑红、汗衣湿身的生产经理徐华,指着一台载着硕大钢结构件缓缓驶向西北角汽车吊的重卡说:“今天是钢结构第一天入场,因为工期紧,接下来我们要在80天内完成以前需要120天完成的钢结构安装工作量。”记者了解到,在各方积极配合下,三基项目目前按计划进度进行,厂房基础施工完成约90%,其中1号厂房基础开挖基本结束,一周内混凝土浇筑完成,然后是铺碎石层做地面结构施工,再安装钢结构立柱;2号厂房、办公楼基础施工将在本月底结束。

  余齐斌 乙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齐斌 乙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