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皖美这五年】含山县太湖村:昔日贫困村 如今成“网红”

时间: 2021-10-12 10:59
摘要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岁已入秋,在含山县太湖村,繁花点缀的乡村小道上游人如织。记者发现,这“不起眼”的江南村庄,路边停放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是什么让游客不远万里来到这儿?记者带着疑问走进了小村。

  太湖村,紧贴4A级景区太湖山国家森林公园,毗邻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五年来,在脱贫攻坚的声声号角下,这座藏在深山的“贫困村”被唤醒,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扶贫特色产业,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村集体收入破“30万元”大关,一连串通往幸福生活模样的升级密码逐渐被解开。

  “要说秘诀,肯定是产业!”在太湖村特产展示中心,太湖村书记俞超告诉记者,村里大力发展各种特色产业,从马鞍山有名的各色辣酱到茶叶、大米等名优农产品,乡村的“土”味被村民发掘到了极致。在含山,一道“老鹅汤”驰名省内外,在太湖村八姓自然村,就能吃到地道的含山老鹅汤。老餮们为尝上这一口,从江苏、浙江甚至广东等地驱车赶来,循着鹅汤的香气来到这里。

  如今,乡村振兴的锣鼓震天响,为了迎接来自各地的游客,村民们发展起特色民宿,家家户户房前院后都种起各色花卉。村里还将渡江战役野战医院旧址恢复原貌,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引入“和平使命”综合射击拓展基地,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休闲旅游、体育训练、拓展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来到太湖村,好吃、好喝、好玩、好看,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村里的产业格局全面打开,山水观光、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户外康体等旅游业态日益丰富,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特色旅游名村等旅游招牌愈发响亮。村书记俞超告诉记者:“今年咱们村集体的目标收入是50万!”(记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渡江战役野战医院旧址

  太湖村特色民宿

  太湖村特色民宿

  太湖村特产展示中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毅璞 孟一凡 许梦宇 严鹏 江心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