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市含山县妇联:“陪读妈妈”找到了“娘家人”

时间: 2021-11-30 16:38
摘要

  “谢谢妇联帮我找到工作。”“有找工作的姐妹们就找妇联,她们就是我们的娘家人,可亲可靠。”这是近期在县妇联帮助下找到工作的陪读妈妈李胜芳在“含山陪读妈妈生活圈”微信群里发送的两条消息。

  9月份,县妇联开展陪读妈妈需求问卷调查,选取含山中学高一年级为试点,收回有效问卷114份,了解陪读妈妈的年龄、文化程度、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情况等。在10月份建立“含山陪读妈妈生活圈”微信群,群里有100多位陪读妈妈。目前有20多家企业为陪读妈妈提供近百个灵活就业岗位。截至11月份,已帮助20多位陪读妈妈找到称心岗位。

  在陆续帮助部分陪读妈妈解决就业难问题同时,县妇联时刻关注关爱陪读妈妈的精神需求。11月份,利用巾帼大讲堂,邀请专业老师,为陪读妈妈开设《做个快乐的陪读妈妈》《女性健康知识》《反家庭暴力法》《网络安全》《生活安全》等专题讲座,每场讲座设有现场互动环节,专业老师一一解答陪读妈妈们在陪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提供建设性意见,受益达200余人次。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蝶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