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两志愿者当选四星级志愿者

时间: 2021-12-07 15:06
摘要

  童佑保和季道祥获评四星级志愿者

  近日,在马鞍山市开展的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中,含山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会长童佑保、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季道祥获评马鞍山市四星级志愿者。截至目前,含山县共有3人获评马鞍山市四星级志愿者。

  童佑保作为一名老党员,虽已70多岁,但始终不忘初心,以奉献服务他人的为善至乐。2017年1月,他发起成立了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会址在环峰镇大庆社区。目前,促进会已发展会员近200人,并有舞蹈队、器乐队、声乐队、旗袍队、医疗队和摄影队。自促进会成立以来,以“唱响拥军曲 关爱子弟兵”为志愿服务主题,开展了100多次不同形式的拥军爱民活动,有慰问部队、武警官兵、退伍军人的文艺演出、看望慰问军人及家属、慰问敬老院和困难家庭等,还积极帮助退伍老兵解决难题,唱响军民鱼水情最强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近年来,童佑保相继荣获“马鞍山好人”、市“爱国拥军先进个人”、2017《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提名奖”、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县爱心拥军爱民促进会荣获了“全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市十佳道德模范集体、市防疫工作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季道祥从2007年开始担任含山县关镇小学校长,为了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先后开展了“代理家长”、“校长信箱”、“亲情沟通驿站”、“护送小候鸟去北京”等系列活动。2015年,他调入含山县环峰第四小学,结合本校特点开展“为‘候鸟’护航”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党员、教师、家长、学生”四个志愿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获得安徽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一名和中国第四届志愿服务大赛银奖。2021年6月,他联合部分好人代表,发起成立了含山县吴楚好人志愿者协会,汇聚好人志愿力量,发挥整体合力优势,开展为民志愿服务,获得社会一致好评。近年来,他相继荣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马鞍山好人”、马鞍山市第五届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陆炳生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