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全民学法呈“宪”精彩

含山县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1-12-08 15:51
摘要

  连日来,含山县组织多家单位联袂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用最走心的方式为群众演绎了多场法治大戏,温暖了群众精神生活,厚植了法治含山建设的土壤。

  “宪”场颂法书华章

  12月2日上午,全县26家单位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普法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以宪法为核心的各类法律知识,发放宪法、反电信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人次。现场还邀请了书法从业者现场书写法治对联,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共书法治华章。

  法进万家“宪”真意

  持续开展“法律七进”活动推进线上线下同步普法,全县普法志愿者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发放宪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次,传递了“学法正能量”。通过点亮全县小区、机关单位、企业等各类电子显示屏,营造浓厚学法氛围。创新普法形式,邀请含山民间艺人洪诗成开展“巧手剪纸喜迎‘国家宪法日’”活动,教授小学生剪“法”字,将法治文化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在“含山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宪法在线有奖测试,参与人数3000余人次,掀起网络普法新热潮;组织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参加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宪法法律知识”网上考试,通过率达100%。

  寓“宪”于乐施教育

  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作用,智能化改造升级含山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将中华传统法治文化贯穿其中,并融入了科技手段,实现了二维码语音讲解无人导览和网络在线参观实景VR功能,用新颖的方式让纸面上的法律条文“活”了起来,同时展现了全县各战线依法治县工作风采和普法工作成效。升级后的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自12月2日正式开放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已有500余人次前来参观体验。

  巡回宣讲“宪”春晖

  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赴全县各单位、各镇开展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深入解读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伟大意义以及含山县贯彻落实情况等。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场次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参与人数上千人,下一步将在全县范围全面掀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热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甘娟 贾云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