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时间: 2022-01-18 16:22
摘要

  1月15日,走进含山县清溪镇白马村祠堂洪自然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对面墙上“祠堂洪欢迎您”六个大字,周边墙绘内容令人耳目一新。正在广场活动的洪大妈高兴地告诉记者:“县交运局真正帮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原来这广场是臭水塘现在变成了健身广场,环境变美了,人精气神足,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据介绍,含山县交运局是清溪镇白马村帮扶单位之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部门帮扶优势。通过到村了解,白马村祠堂洪自然村村口有一口废塘,垃圾成堆,气味难闻,尤其是夏天苍蝇蚊虫较多,影响村民生活,成了村民一块“心病”。针对了解的情况,含山县交运局负责人安排专业人员拿出方案后,于2021年11月17日开始动工对废塘填土。

  含山县交运局下属单位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日帮扶白马村援建祠堂洪村废塘平整、硬化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经过填土层压实后,2021年12月11日正式浇筑混凝土。交运局共投入8万多元,村口臭水塘变身为600多平米健身活动广场。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实事办好办到老百姓心坎上,2021年6月中旬,含山县交运局主要负责人到村里走访,了解到和平林场周边有王祥福等几个大户搞种瓜蒌籽和黄桃产业。但苦于下山路一直是土路,一到雨天道路泥泞,农产品运输成了难题,严重影响产业发展。交运局了解情况后,帮扶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2021年6月22日带着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白马村现场勘查援建道路状况,并要求施工单位尽快进驻,赶在梅雨季节前施工结束。

  白马村两委主动做好协调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此项目于2021年6月29日开始施工,2021年7月7 日结束,共投入泥夹石近500吨、混合料780吨,挖机工时32小时、压路机工时4小时,共投资10万多元,修建了一条宽2.5米长1000米宽敞平整砂石路,成了发展产业的致富路。合作社负责人王祥福激动地握着交运局负责人手说:“感谢政府感谢党,把好事办到我们老百姓心坎上了,下一步,我们要扩大产业规模,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安排附近村民就近就业,走共同富裕道路。”

  “县交通运输局对白马村带着深厚感情和责任心,投入了真金白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白马村党总支书记韩笑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戴太周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