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深入群众集民情 排忧解难暖民心

含山县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5-23 09:13
摘要

  含山县开展“亮警灯”大巡防活动

  “亮警灯”,护平安。5月18日晚上7时,在含山县公安局大楼前,由含山县政法机关组成的综合巡逻车队整齐排列,警灯闪烁,民警们精神抖擞,当日巡防活动正式开始,各参巡车辆依次开赴城乡各执勤点。

  为深入推进平安含山建设,自5月1日以来,含山县持续开展“亮警灯”大巡防活动,各参巡单位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巡防要求,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布控巡防,全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最大限度维护社会面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亮警灯”大巡防活动,是含山县围绕政法干警“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大走访活动实施的举措之一。

  自我市组织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以来,含山县围绕活动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县政法干警共走访9300多户、走访企业110多家,覆盖650多个网格。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作用,与政法干警协同联动开展走访,已覆盖全县常住家庭6万余户。

  据了解,含山县共印制大走访宣传手册7万余份,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充分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解释各政法机关职能职责,方便群众办事;制作“美好含山是我家,平安含山靠大家”宣传口罩10万只发放到走访户家中,进一步提高群众平安建设的参与度。同时,在走访过程中,政法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禁种铲毒等宣传,有效提升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大走访活动中,广大政法干警和网格员注重收集问题,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682条,已解决1527个,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进一步进行梳理,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对收集的3个矛盾纠纷,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配合属地政府正在协调处理中。

  另外,含山县还将大走访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相结合,组织政法各单位晚上7时至10时在城区、农村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亮警灯”大巡防活动,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让社会“安全网”越织越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潘伟龙 严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