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经济开发区:办实事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2-05-31 17:35
摘要

  5月30日,记者从含山经济开发区了解到,今年以来,含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为企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含山经济开发区安排“企业秘书”定期走访企业、组织开展接待企业家活动等方式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收集到的困难和诉求,立即落实办理责任部门、责任人,规定办理时限,并限时办理到位。及时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主要有企业资金短缺融资难、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运输不畅、租赁经营企业成本增加等三类问题。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开发区立即采取举措,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扶持企业度过困难时期。

  通过“园区贷”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自3月8日含山经济开发区与安徽省惠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含山农商行、含山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四方协议,到“园区贷”首笔贷款正式放款,仅用了短短30天。截至目前,通过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共有26家企业分两批次纳入“白名单”,含山县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向13家企业共计投放9800万元贷款。

  通过落实周密管控措施保障企业生产运输。一方面,对11家拥有运输车辆企业的驾驶员落实回厂后单人单间居住隔离,不回家居住、不接触社会面人员,严格落实核酸和抗原检测等闭环管控措施的情况下,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运输正常进行,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另一方面,对物流公司运输货物到企业的车辆,通过督促企业落实安排专人接送车辆、管控驾驶员不接触本地人员、装卸完货物及时离开含山等管控措施,做到疫情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全力保障企业货物运输畅通。

  通过减免房租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渡过难关,含山经济开发区共对123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59946平方米租赁厂房减免3个月房租,累计减免企业房租943万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朱兴高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