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留住了“老朋友” 招引来“新伙伴”

含山县运漕镇“以企招商”强化产业链条

时间: 2022-06-15 09:24
摘要

  含山县运漕镇以“双招双引”为抓手,聚焦该镇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本地企业家人脉关系纽带作用,以商引商、以企引企,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强化产业链条、提升招商成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马鞍山太仁食品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速冻水产品项目,自去年10月份引进以来,企业全力以赴抓项目进度,年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今年春节后正式竣工投产。太仁食品主要从事速冻水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之前也走访了合肥、芜湖、宣城等长三角周边城市,但最终还是通过运漕晶翔食品王总选择了环境好、办事效率高的含山县运漕镇。”太仁食品负责人说,自企业落户以来,运漕镇“四送一服”办全程跟进,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厂房选择、项目立项、环评等各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帮助,助力企业发展。

  与太仁食品一样,江苏百香顺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也是本地企业家“以商引商”落户运漕镇的企业,该公司将利用运漕镇闲置的土地和厂房建设现代化标准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水产品加工项目,二期为仓储物流电商平台建设,项目包括农产品仓储区、电商服务大楼、展示交易中心。目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前期论证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预计今年9月将开工建设。

  企业引进来、服务跟上去。对于引进的项目,含山县运漕镇“四送一服”办主动联系,提前对接相关部门,掌握动态确定专人帮助项目业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解决项目在投资、审批、建设、运营、投产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要求办理的事项,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留住“老朋友”,招引“新伙伴”。含山县运漕镇不断聚焦本地产业优势,充分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企业家的互相推荐和吸引下,“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效果显著,一批农产品上下游企业齐聚运漕镇,优势产业链不断补充和加强,“双招双引”逐渐取得成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张先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