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含山县:打击非法盗采 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 2022-07-20 09:15
摘要

  近年来,含山县“打非办”始终坚持重基层、强基础,推行“打非”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解决“打非”工作“上热下冷”的问题;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组织开展为重点工程保平安活动。

  目前,该县非法盗采猖獗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涉矿行业秩序治理整顿实现了由乱到治的转变。

  含山县矿产资源丰富,昔日私挖滥采现象一度十分猖獗,由此衍生出的非法加工、非法销售、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含山县“打非办”经过认真调查,对私挖滥采行为敢于亮剑、重拳施治。近年来,含山县“打非办”工作人员现场扣押挖机350台,罚款达2000余万元。

  2022年5月30日凌晨1时许,环峰镇综治办主任张辉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称有人在官塘村南山公墓外的山坡盗采泥夹石。张辉立即将情况告知县“打非办”,并驱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张辉看到山坡上有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张辉正在监视之时,县“打非办”工作人员也紧急赶到现场。工作人员当即查扣了盗采挖掘机。经盘查询问得知,该作案团伙采取边挖边运的“短平快”作案手段,企图盗采牟利。

  2021年5月13日22时许,林头镇执法队员在芜合高速公路沿线巡查时,发现有人正在进行非法盗采。执法队员立即控制现场,扣押挖掘机一台,移交县“打非办”处理。林头镇执法队员不分昼夜坚持巡查,极大地震慑了盗采者。今年以来,含山境内林头镇再未发生一起盗采行为,有力保障了芜合高速“四改八”改扩建项目建设。

  得知六衖村兴修道路、建设空中索道等旅游设施急需砂石,含山县“打非办”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零星矿产资源规范化处置,解决了该村急需建材的问题。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俞桂生 王守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