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马鞍山含山县清溪镇:扎实打好禁渔禁捕持久战

时间: 2022-12-02 15:29
摘要

  11月29日,记者从含山县清溪镇了解到,该镇做到禁渔宣传不放松、护渔巡查不间断、执法行动不迟缓,强化日常监管,扎实打好禁渔禁捕持久战。

  含山县清溪镇利用村村通广播、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渔禁捕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并支持禁渔禁捕工作,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社会氛围。不断加强对镇护渔队管理,采用车巡和重点场所定点蹲守相结合、“白+黑”不定时巡查等方式,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强化护渔巡查,及时驱离非法捕捞人员和清除河中拦网、地笼,有力保护清溪河、汤河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该镇组织镇禁渔禁捕办、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加强对集镇农贸市场、渔具店和清溪河、汤河沿线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外公布禁渔禁捕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通过电话举报反映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禁渔禁捕工作见长效。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自山 李军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