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公安护校行动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时间: 2022-12-06 08:56
摘要

  针对含山县城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含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重点在含山一中、含山中学、含城幼儿园、含山职业学院等4个学校开展护校行动,全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

  自今年秋季开学以来,特(巡)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设专岗定点值守,在校园门口及周边主要路段开展“站巡护送”活动,配合学校门卫和值班保卫人员,分流疏导交通,检查出入校门人员和校园周边治安动态,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和不安全因素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在非高峰时段,特(巡)警大队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频次,着力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严密的校园周边防控网,有力维护了校园治安秩序稳定。在护校的同时,特(巡)警大队还组织警力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普及有关校园霸凌、防盗、防骗等法律常识,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与此同时,特(巡)警大队还深入学校开展4次反恐防暴演练,提升了师生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校园安防壁垒。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张陶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