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含山县

巧用“加减乘除”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2-03 09:51
摘要

  含山县仙踪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巧用“加减乘除”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服务速度。该镇加大“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知晓率、参与率,定期走访企业,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反馈、步步有落实。平台收录的企业诉求,均得到有效解决,去年该镇重点企业市场满意度在省第三方调查中达100%。

  “减”办理流程。该镇持续在办理流程上做“减法”,把该减的流程减到位,确保减出活力、减出创造力、减出竞争力。统筹推进政务服务,进一步落实跨部门联办、多事项集成的“一件事”办理改革,逐步提升审批效能,让项目申报、审批化繁为简,让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现为企服务“零距离”。

  “乘”发展大势。该镇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同时,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沪苏浙先进服务理念,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创新为企服务方法,全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除”不良作风。该镇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的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严格落实镇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坚持“一对一”包保重点企业,不遗余力为企纾忧解困,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截至目前,该镇各包保干部走访企业100余次,收集梳理企业反馈问题及诉求156个,实现企业走访全覆盖。同时,镇纪委不断强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定期回访企业,监督联系包保工作落实情况,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周婷婷 邵莞尔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