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马鞍山和县烟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时间: 2021-06-11 15:56
摘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县烟草局(营销部)坚持把握主线、凸显特色,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通过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感情、有关怀、有温度的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持续高发,作案手段更加复杂、隐蔽,尤其是依托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的发展,网络电信诈骗更是无孔不入,无所不及,导致很多群众上当受骗。为了提高区域零售客户网络防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零售客户上当受骗的案例发生。近日,和县烟草局(营销部)开展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共建和谐美好社会”的宣传活动。

  巧借平台,全员线上+线下齐发力

  和县烟草局(营销部)的专卖人员、客服经理线上通过微信、QQ群宣传、制作防骗小视频推送;线下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单》,与零售户面对面宣传,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网络刷单、投资理财、炒股、炒期货、贷款、代办信用卡类等诈骗行为和方式。告诫零售客户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不要恐慌,要做到不信、不贪,避免上当受骗。

  杜绝五个“一切”,做到“三不”

  在卷烟订货过程中,凡有人说自己是烟草公司销售人员,出现要求汇款进行订购卷烟的行为时,要第一时间和对应的客服经理进行联系,防止被骗子钻空子,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提醒广大零售客户杜绝:一切网络兼职刷单,一切网络免押贷款,一切网络交友引导投资理财,一切自称领导、公检法要求转账,一切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等情况,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沟通,或者及时报警,不贪小便宜,一旦发现情况不对,应第一时间联系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祥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