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马鞍山市和县“一束光”夏令营 点亮秋日精彩

时间: 2021-10-20 15:27
摘要

   夏日的流火后是秋日的华彩。10月17日,一场特殊的夏令营活动在和县桃花坞广场启幕。30名来自该县各地的留守及困难儿童身着“小红军”装束,与10位爱心妈妈来了次特别的红色之旅。  “原定夏天举办的活动,因为疫情耽误了,但我们给孩子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一束光”公益协会发起人刘琴说道。孩子们的热情并未因天气而转凉。一大早,爱心妈妈和爱心司机便接到孩子,简短的启动仪式后,便兴高采烈地整装出发。“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在孩子的琅琅诗声中,夏令营首站抵达和县西梁山。1949年4月,渡江战役第一枪在此打响。孩子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了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没有烈士们无畏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安定生活。”来自历阳镇的张瑞是这次的小旗手之一。举旗献花的每一步,他都显得格外郑重。2020年,还在六年级就读的小瑞突然被查出患有脑瘤,现在,他也一直在接受保守治疗,并坚持和病魔抗争。在妈妈和“一束光”爱心妈妈的照顾和陪伴下,他坚持参加了这次集体出行。“我会向烈士们学习,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的品格,勇敢地面对生活。”

  下午,一行人来到和县乌江镇霸王祠参观,并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拓展活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前方有难,后方支援”……孩子们和大人们的欢声笑语在宽广的草坪上此起彼伏。傍晚,活动在林海生态园燃起的篝火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各自准备了节目,一个个诗歌朗诵、歌曲、舞蹈表演轮番登场,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在火光下分外明艳。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和县委员会、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县妇女联合会、和县红十字会主办,和县“一束光”公益协会承办。此次选取的30位“小红军”,是该助学协会动态监测并持续帮扶的留守及困难儿童。“这次夏令营之旅旨在让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近距离感受和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希望给孩子们一个挑战自我、增长知识、锻炼能力的机会。”“一束光”公益协会会长沈守虎说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郭彤彤 秦祖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