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马鞍山市和县城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0-22 15:55
摘要

  今年以来,和县城管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城管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不断推进和县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夯实思想基础,坚定党性意识

  局党支部始终把提高基层党员党性修养,作为提高执法队伍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党小组会议18次,开展青年队员谈心谈话4次、党员群众座谈会1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组织集中观看微党课片《皖东星火》《含和支队》及红色电影《地雷战》《革命者》等形式,丰富组织生活,接受思想洗礼,激发基层执法队员爱党爱国热情,塑造坚强党性,锤炼过硬本领,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夯实组织基础,打造过硬支部

  局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的重要保障。通过在基层执法一线设置党小组3个,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干部8人,筹备设立执法大队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执法一线的组织基础;注重在防汛、抗疫等“险重”任务中,发展和培养党员,凝聚青年城管队员奋斗创业力量。今年收到抗疫一线火线入党申请书2份,在执法一线发展党员2名、培养党员发展对象3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4名。

  夯实作风基础,厚植为民情怀

  局党支部始终把筑牢为民服务意识,作为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的重要内涵。通过组建以党员为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市民志愿者参与的党员突击队,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1个、微项目7个等利民项目,开展了“铲菜复绿”、缓解停车难、规范马路菜场、春季绿植修剪、护航高考中考、雨天“洗城”改善环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提高了城市形象,获得了群众好评。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