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致富不忘家乡人 捐赠路灯暖人心

时间: 2022-01-17 14:54
摘要

  “没想到快九十岁了还能在这条路上见到路灯,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的照明问题了。”近日,石杨镇花园村山周村民组的村民们非常高兴。原来,该村在上海经商的老乡高先林为村民捐赠的路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花园村山周村民组地处偏远山区,位于石杨镇花园村西南面,毗邻西埠和善厚两镇交界处,全国美丽乡村路花月大道穿村而过。花月大道与山周村民组接壤的唯一一条路,已于去年建成通车,解决了村民多年来的困扰。但由于资金有限,村里的路灯一直没有安装,而夜里一片漆黑,晚上出行困难,也成了村民心中的“心病”。

  高先林是花园村山周村民组村民,今年59岁,年轻时外出经商,凭着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诚信,逐渐在上海打出一片天地。自己富裕后,高先林时刻关心家乡花园村的发展,当了解到群众夜间出行不便,自己主动向村“两委”提出,捐赠并安装太阳能路灯11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群众夜间出行。路灯投入使用后,直接改善了山周、草窝两个村民组400余人的出行环境,推进了人居环境优化,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夜幕降临,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小山村,不仅方便村民夜间出行,也改善了村容村貌,优化了人居环境,温暖了村民们的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通讯员 余加磊 张蔚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