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启动“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文化志愿服务周活动

时间: 2022-01-17 16:44
摘要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1月17日上午,和县乌江镇在新濮村启动“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文化志愿服务周活动,旨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和写春联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和节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受到村民群众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墨迹飘香、人头攒动。乌江镇本土书法爱好者们对群众有求必应,即席挥墨。行、隶、草、篆等多种书体风格各异,笔力雄健,各显神韵,寄托了广大群众对新春的期盼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催人奋进的春联跃然纸上,村民们捧着吉祥联句笑逐颜开。

  “以前春联不是请人写就是要购买,现在每年政府到家门口送春联,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这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老百姓服务。”村民李大爷领到春联激动地说道。

  当日上午天气乍暖还寒,短短的3个多小时,书法爱好者们书写了300余幅春联,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

  据了解,千年古镇乌江,是马鞍山市首批“书画名镇”,该镇每年春节都会组织书法家走进村居,义务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浓浓墨香中感受幸福年味,表达对新年美好期盼。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王健 通讯员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