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传承优良家风 致富不忘家乡

——记“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高恩家庭

时间: 2022-05-18 09:05
摘要

  父慈子孝,敬老爱幼,走进和县朝阳社区建设新村高恩家庭,处处感受到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从创办“和县宝贝计划”母婴用品连锁店,再到开展“宝贝计划·优爱行动”,十余年来,高恩和妻子陆乐乐始终秉持诚信理念,在创业路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致富后,夫妻俩不忘家乡人,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奉献社会,并于去年荣获“第一届安徽省文明家庭”称号。

  尊老爱幼 弘扬传统美德

  好的家风是家庭和睦的重要前提,家庭中积淀的优良品质也会世代相承。高恩的父亲是一位退伍老兵,为人处世善良正直。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家庭妇女,勤劳持家。

  高恩的岳父、岳母因诚信经营,成功创建了“民族饭店”品牌,在邻里间“小有名气”。但繁杂的经营事务丝毫没有影响高恩的岳父、岳母孝顺长辈,关心子女。

  良好的家风塑造了高恩夫妻俩优秀的品质。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夫妻俩尊老爱幼、友善待人。“即使再忙、再累,妻子也会用心记住每个家人的生日,准时送上惊喜和祝福。”在高恩看来,妻子总是为家人默默付出。

  2008年底,高恩的孩子出生,善解人意的父母为了让小夫妻俩安心工作,主动挑起了照顾孩子的重担。有了父母的鼎力帮助,夫妻俩的事业蒸蒸日上。2009年,夫妻俩在双方父母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和县宝贝计划”母婴用品连锁店。

  齐心协力 筑牢创业后盾

  不管是炎热酷暑,还是寒冬腊月,“和县宝贝计划”母婴用品连锁店内供婴儿使用的浴巾都是高恩的母亲亲手洗出来。所有工作人员的午餐、晚餐也是由高恩的母亲烹饪并分盒装好送到各门店。

  高恩的母亲年纪大了,关节也不好,夫妻俩常常劝她好好休息。可她总是语重心长地说:“浴巾和用餐一定要干净、卫生!”

  有时,高恩夫妻俩外出进货,回来时已是凌晨,母亲仍然点亮家中的灯,等待他们回来;有时夫妻俩遇到挫折,情绪低落,母亲总会说些小故事逗他们开心,帮他们排忧解难。

  为了让高恩夫妻俩专心创业,高恩的父亲则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孙子的生活和学习上。2017年,这个家庭又迎来了第二个新生命,双方父母满心欢喜,愈加忙碌。

  反哺社会 不忘热心公益

  十余年来,秉承着与人为善、踏实肯干、诚信经营,高恩夫妻俩的生意不断发展和壮大,“和县宝贝计划”已发展成为集批发、互联网销售及母婴服务、护理为一体的综合型母婴连锁机构。

  事业成功之余,夫妻俩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自2017年起,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夫妻俩每年都会开展一两次“和县宝贝计划·优爱行动”,走进困难家庭,捐献奶粉等物资。截至目前,“和县宝贝计划·优爱行动”已惠及300余户家庭。

  “真正做了这件事,才发现有不少困难家庭需要帮助。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高恩看来,做公益就需要脚踏实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孙园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