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普法宣传在行动,法治意识入民心

时间: 2022-05-18 16:00
摘要

   自2022年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为加强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教育,连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石杨镇幸福村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国家安全感和责任感。

  “您身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您对我们派出所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5月17日上午,石杨派出所来到幸福村幸福小区,深入村民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对预防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参与度。

  幸福村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共同学习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村干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解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内容。充分发挥基层预防有组织犯罪中的预警作用,织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幸福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动员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大力开展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向村民讲解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等概念定义,学习如何预防和治理有组织犯罪问题,并就如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进行了重点讲解,增强辖区内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活动,幸福村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帮助村民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安全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社会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倪林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