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扫黄打非”联合巡查 净化辖区文化环境

时间: 2022-05-26 16:32
摘要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5月25日,和县乌江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乌江派出所、市场所、执法局、纪委、综治办、文化站、文明实践所、宗教部门等成员单位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辖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巡查行动,促进全镇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当日,该镇联合工作组采取暗访+巡查的方式,先后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2家食品经营户、12家书刊店、复印打字店、文具店,2处宗教点、2家网吧等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打击三无食品、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盗版出版物、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邪教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音像制品和游戏软件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规行业场所,下达书面限期整改意见书4份,诫勉谈话2人,下架过期食品12包、收缴盗版书刊20余本、驱逐游商摊点1个。同时,镇乌江派出所民警和镇文明实践志愿者还现场向经营业主、场所负责人等发放宣传单页,宣讲“扫黄打非”重要意义、食品安全政策法规、护苗“绿书签行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近年来,乌江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创建、综治(平安建设)创建等工作中,落实保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持续加大辖区“扫黄打非” 宣传、检查、监督和管控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常态和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干净、清朗、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和“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切实保障全镇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杨杉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