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石杨镇:激活电子医保卡,方便群众落实处

时间: 2022-06-06 15:03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和利用率,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方便群众买药就医结算,少跑冤枉路,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石杨镇幸福村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请看着手机屏幕,请眨一下眼睛。”好了,激活成功。6月3日,村干部利用端午节期间村民在家过节的时机,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激活电子医保卡,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切实服务群众。

  为加快电子医保卡推广进度,确保广大居民能够享受电子医保卡带来的便捷,幸福村高度重视,及时调度电子医保卡推广进度,提供正确引导,密切结合村情实际,按网格化管理包保要求对分片干部、网格员逐一责任到人,切实为电子医保卡推广激活打好组织基础。

  通过专题培训,召集村干部、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更好服务群众;在网格微信群发放宣传材料,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下乡时机,逐一讲解相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同时以广播、横幅、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让村民了解电子医保卡申领流程及使用说明,引导广大参保居民申领、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随着宣传工作不断深入,部分村民拿着手机到村委会请工作人员帮忙注册电子医保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及协助激活电子医保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介绍电子医保卡的领取方式及应用功能,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为服务群众搭建直通桥梁。同时,给年轻村民培训,使其能熟练掌握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帮助老年人、儿童开通、使用电子医保卡。

  自电子医保卡进村以来,幸福村全力推进普及工作,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医保电子凭证带来的便利,切实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倪林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