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马鞍山和县石杨镇:夯实安全基石树牢发展理念

时间: 2022-06-17 17:14
摘要

  为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宣传在先,演练在先,整治在先,日前,和县石杨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集中开展理论宣传、科普宣教、隐患曝光、警示教育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助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出新出彩,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素养。

  据悉,“安全生产月”期间,该镇安监办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微课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做深做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活动主题,营造安全氛围,强化以案示警,截至目前,该镇安监办深入辖区企业和行业领域开展专题宣讲4次;

  此外,该镇还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和州行”“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平安校园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群众基础,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剑指自建房、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以及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管控领域,组织实战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第一责任人”和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该镇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辖区居民闻讯而来,纷纷前来领取资料,咨询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迅速掀起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据统计,当日摆放各类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个,悬挂各类条幅、宣传标语37条,接受群众咨询48余次。

  “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我们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以可持续发展、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出发点,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安全隐患,组织职工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横山矿业有限公司徐锋总经理说道。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芬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