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多措并举筑基固本

时间: 2022-07-01 09:20
摘要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和县围绕这一主题,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织密织牢全民安全防护网。

  今年以来,和县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全县布局统筹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和县 2022“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和州行”活动方案》,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拉开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大幕。

  为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县坚持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凝聚安全发展力量。一个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的责任链,构筑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责任体系,抓住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使得安全生产工作面目一新。

  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讲安全抓安全、到基层上一线的多了。重视加强、示范引领、狠抓落实,已在和县蔚然成风。

  和县以创新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安全生产宣教活动为载体,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宣传和培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与“五进”宣传活动相结合,宣传活动向企业、社区、家庭、学校、农村一线延伸,营造了“安全生产就在身边”的良好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掀起了全县安全宣传教育的高潮。

  和县始终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步,和县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做好人员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准备,全面提升全县应急处置能力,助力保障安全生产。”和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通讯员 杨丽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