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7-04 15:34
摘要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和县乌江镇邀请和县蔬菜局农技人员等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分片深入辖区15个村(社区)开展农村特色种养业产业科技培训,对全镇自种自养脱贫户实施培训全覆盖。

  在片区培训现场,农技人员结合脱贫户生产所需,详细讲解农作物种植、蔬菜种植、家禽、渔业养殖等实用技术要点、注意事项,以及病虫害和疫病防治办法等理论和运用常识。在场的脱贫户听得认真,不时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气氛十分活跃,农技人员对大家提出的最需要、最急于解决的种养技术难题一一详细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农业实用技术资料800余份。通过开展特色种养业技术培训,不仅让脱贫户掌握了种养殖技术,还激发了脱贫户的内生动力,增强了脱贫户发展特色种养业致富信心和致富能力。培训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