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为群众谋福祉聚全力惠民生

时间: 2022-07-18 15:25
摘要

  近年来,和县乌江镇坚持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为群众谋福祉,聚全力惠民生,满腔热情地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看得见的行动、摸得着的实惠。

  民生保障不断完善。2021年度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抗旱渠维修、便民道铺垫、代购代缴等1200余件“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大力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全年共发放民政资金1780万元,发放社保资金2200万元,发放惠农资金4060万元。释放乌江红利,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共发放失地农民养老保险3300人约900万元。参合人员系统录入率达100%,医保报销3.5万人次4114万元。完善“优质服务、政策落实、健康家庭”的工作机制,共发放各类计生奖扶资金263万元。

  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推深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累计接种约7万剂次,免费核酸11.6万人次,成功应对周边疫情冲击,确保零输入、零感染。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乌江镇被评为第五届省级文明镇,石山村被表彰为全国文明村。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系列主题活动589场次,参与人数2.2万人次。打造乌江道德高地,姜业兰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退休教师叶连平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社会治理不断加强。积极探索“多网合一”网格化管理,配齐配强网格员,实现网格管理全覆盖。强力推进“雪亮工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升级。夯实“大调解”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司法调解、网格员、580热线的作用,信访存量、增量实现双下降,被评为“市级平安乡镇”。深化“铸安”行动和“六项机制”建设,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超额完成农产品质量检测任务,合格率达100%,让乌江人民吃上了“放心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