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城管局:“三严”常态化加强油烟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 2022-07-27 09:22
摘要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和县城管局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规严查的方式,常态化加强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

  构建防控机制,严防源头。对全城中小排档、烧烤、酒店等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共登记餐饮单位360余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户排查督促安装符合环保标准的油烟净化设施,做到“不漏一家餐饮店、不漏一台设备”;加强宣传教育,最大限度争取商家理解配合,严格要求定期检修、清洗油烟净化设施,保证净化设备正常使用和净化效果,做到油烟达标排放。

  加强日常巡查,严管过程。分路段和街区将餐饮单位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由对应中队加强日常监管。根据餐饮经营规律,执行“定人定岗”动态管控工作要求,每日午餐、晚餐时间段,每个片区安排4人开展专项巡查,夜晚时段重点对烧烤排档进行督查,检查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严禁露天烧烤。发现问题,记录在册,督促立行立改问题60余件,不断强化商家环保意识。

  开展联合执法,严查违规。加大执法力度,通过日常巡查,并结合群众投诉举报情况,对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且屡教不改行为进行查处,联合环保部门对存在油烟超标排放争议问题进行专业检测。根据现场勘查及专业检测情况,指导商家整改。今年以来,通过加装、更换、清洗、维修油烟净化装置及重新布局油烟管道等方式,整改油烟污染问题20余起。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马顺昌 许元圆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