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开展救护员培训提升应急救护能力

时间: 2022-08-04 16:47
摘要

  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普及救护知识,提升镇村干部应急救护能力,7月26日至8月4日,和县乌江镇联合和县红十字会举办救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镇村干部、志愿者踊跃报名,线上线下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在线下培训现场,邀请了市、县红十字会专业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前来为学员授课。老师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知识、创伤救护、应急救护理论基础知识、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法等急救方法,手把手教授学员操作要点及动作规范,让参训学员听得懂、学的会、懂操作,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在经过系统的急救理论知识培训和个人演练后,学员们进行了各种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实操考核,参加培训的40名学员全部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考试,获得救护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让镇村干部掌握了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相关知识,增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实现了村村都有救护员、提高了镇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