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指尖上的“车管所”,顺民心赢满意

时间: 2022-09-25 11:11
摘要

  “警官,我家里突然发生变故,明天不能参加科目三考试,手机交管平台上预约功能已关闭,这可怎么办啊?”9月16日晚,驾校学员范培娟焦虑地在“和县驾驶人考试警民议事群”里留言。“您的留言已收悉,不用着急,您可以先到车管所窗口办理取消考试业务,事后再补材料。”很快,车管所民警给予了明确的答复。

  自马鞍山市和县公安机关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后,车管所结合服务职能,先后建立了“和县驾驶人考试警民议事群”“和县机动车检测警民议事群”“和县重点企业警民议事群”等服务群,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并将服务群众急事难事延伸到8小时之外,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顺民心赢满意。

  在“和县重点企业警民议事群”里,车管所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内备案的重点企业信息进行核对检查,常态化的在群里提醒企业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客货运的重点驾驶人按时办理驾驶证审验业务,督促企业加强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企业运营风险,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保障。该所还结合“为民为企为项目”工作要求,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助力企业发展,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7件,着力将“网上警民议事厅”建成指尖上的“车管所”,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秦祖泉)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秦祖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