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乌江镇:铲除“一枝黄花” 守护美丽家园

时间: 2022-11-02 14:55
摘要

  “一枝黄花”号称“生态杀手”,是一种外来入侵植被。为遏制蔓延,保护生态,连日来,和县乌江镇15个村居按照属地原则,在镇农业农村办技术指导下集中开展清除“一枝黄花”专项行动。

image.png

  该镇广大镇村干部和群众,按照“先主次干道沿线,后纵深腹地”的原则,采取人工拔、镰刀割、机械铲等方式,分组分片对区域内零星和成片的“一枝黄花”进行全面铲除。

image.png

  同时该镇通过悬挂横幅、村广播等线上线下方式做好“一枝黄花”危害性宣传,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铲除队伍中来,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努力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保障辖区内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

image.png

    截至目前,全镇共铲除“一枝黄花”面积2万余平方米,折约30余亩。巡查摸排和铲除行动还在继续。下一步,该镇将把“一枝黄花”铲除工作纳入人居环境长效防控机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长效管理,全力做好防治,守护美丽家园。(作者:余华兵)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华兵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