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县区 > 和县

和县西埠镇:话剧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时间: 2022-11-08 17:27
摘要

  为落实“百场文艺下基层”公益演出,让西埠镇的孩子们感受儿童剧的魅力,让优秀文化润泽孩子们的心灵,11月3日,西埠镇文化站邀请到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先后走进西埠镇中心小学和娘娘庙小学开展演出活动。

  这次巡演的剧目是《小雨贝梦幻奇遇记》,由20多位演员参演。表演一开始,演员就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满场欢笑和热烈掌声。剧情通过主人公穿越到古代之旅,演员们全情投入,用饱满真挚的感情演绎了孔融让梨的经典故事,让孩子们懂得了尊老爱幼、谦虚礼让的中国古代传统美德和礼仪规范。整场演出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对于农村孩子们来说,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兴奋的神情溢于言表。本次话剧进校园,让孩子们不出校门就欣赏到了充满励志的优秀作品,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开拓了他们的视野,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西埠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下基层”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西埠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颜磊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